江宇

不要放弃,对自己的思索,对自己的真实

奈何2

“子悦,来!”刘子光将下铺的位子整理好,而后招呼刘子悦睡上去,又往地上摔了床被子下去。

“哥哥……”刘子悦怔了片刻后,摇了摇头,“地上凉,会生病的。”

刘子光拍了拍自己肩膀,伸展了下胳膊:“没事子悦,哥哥身体好着呢……”

“行了啊,行了。”叶望龙似乎在门口看了许久,走了进来,“你们俩是我带过来,再怎么说我也要对你们负责。如今我们只能屈居在这也有大半是我的原因,就这样,我睡地上,你们俩都乖乖睡床上去。”

“不不不,这是我们自愿跟着您来的,怎么会成为您的责任呢。”刘子光连连摆手,“我们已经受过您很多帮助了,不能再麻烦您了。”

“这怎么会是麻烦呢……”

几番争执过后,他们中和了一下决定一起睡在下铺,刘子悦就睡在比较干净的上铺。

是夜,刘子光给刘子悦掖好被角后便哄着让她睡。虽然已经是高中的年纪,不需要如此,奈何刘子悦总对看不见的漆黑环境总是无助害怕。如今无法搞到灯,大家开着帘子让外边的月光照射进来求得一丝光线,更是早早上了床睡觉。

抽泣声,以及上铺翻来覆去引起的吱嘎声,俩男人都起了床。女孩仍闭着眼睛,眉却深深的撅着,似乎是深陷梦魇之中。嘴里念叨着什么,听不真切,也没心思去听,只想让她醒来。

刘子光再次请叶望龙看着刘子悦,自己跑出去借灯了。

叶望龙不知如何是好,他只知道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叫醒她的,只得在旁边看着。仍是漆黑的屋子,取灯人未归,床上的动静小了起来。叶望龙站起身来,近看刘子悦的情况。

月上中天,皎洁温柔,柔和的月光,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。月亮的光落在树上,落下斑驳的黑影,零星的像是碎条儿挂在树丫上一般。

月光撒在女孩那眨巴着的睫毛上,在白白的皮肤上显得亮亮的,一张一翕的唇瓣上被踱了层银光色,呼吸是沉重的……人儿蜷缩着,给人一种想要怜爱的感觉,若是小孩儿,倒想抱在怀里轻哄,若是大小孩了,倒想拥在怀里消去她的不安。

呼吸平稳了下来,月色更好了。若不是女孩吐出的“水”字,叶望龙不知还会看到何时。他拿来了水,轻轻拍打刘子悦。

女孩儿迷茫的睁开了眼,与公交车上的不同,看似懵懂无知实则有着自己心思的眼神儿,如今满是慵懒与绝对的信任。

喝完水,双臂自然搭在了叶望龙的肩头。或许是感觉到味道的不同,女孩突然变得僵硬。

“别怕,子光去拿灯了,马上就回来。”叶望龙抱住了想要假装不动声色离开的人儿,安慰道。

女孩这下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只得僵在原地。男人则抱着半空中的她,有点酸,但是也不是很酸嘛。是属于女生独有的味道,区别于男人的强烈的荷尔蒙气息和淡淡的烟草味,女孩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柠檬味,钻入叶望龙的鼻尖。

女孩坐在床下,叶望龙坐在她前边的地上,那样的姿势对俩人来说都很累,于是刘子悦便下了床,一起等待刘子光回来。她不怕他,这很奇怪,她向来不愿相信陌生人,即使熟了也不敢全身心投入,对于他却不然。这是与生俱来的信任吗,是所谓一见钟情吗?

“今天月色很美。”叶望龙似乎发现了她的目光,打破了沉默,“要聊聊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刘子悦收回了目光,“谢谢叶哥哥,我也说不大清楚这种感觉,感觉说了反而让你们白担心罢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