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书难托盼君归

不要放弃,对自己的思索,对自己的真实

[张成X你]过年期间如何找对象

    假设张成和你还没有在一起,但双向暗恋,都没对象。年龄:张成私设27,你私设24。文中你姓陆,各位看官可自行代入自己的姓。


    新年的聚会说是聚会,不过是一个大型八卦现场,问东问西来来了解关心彼此,互相攀比。就比如这——

    “你们家宝贝这次年级排名怎么样,考的还不错吧。”你远房表姑道。

    “还行还行。”你表姐敷衍道。

    “小孩子要以读书为目的,好好学。”你远房表姑煞有其事的点点头,突然看向了埋头吃饭的你,“话说小陆你是不是还没小孩呢,要抓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小孩,她连男朋友还没有呢。”你妈嫌弃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几岁了现在,看着也不小了呀。”你小姑一脸愁容的看着你。

    “24了都,同龄的都有娃了,我说我多愁啊。”你妈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天哪,24了都,女孩子就要早点嫁,不然……”好像打开了阀门一般,洪水奔涌而出。

    “你要找啥样的,你跟姨说,姨帮你看看……”你姨说。

    “看看?”你妈嘴一撇,“她连门都不出,不是上班就是在家,天天两点一线,叫她出去相亲还嫌弃。是不是啊,陆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呀!”你本来就不想参与这话题,好好扒着饭,尽快离开这是非之地,结果你妈把你拉进了战场,你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“我年轻貌美,自然有人追我,瞎猜什么心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你大姨夫——刑警大队的大队长,带着张成一起进来了。张成在门外就听到了你的声音,本来还以为是错听,没想到真的是你,嘴角紧紧绷着。一看见他一顿,你在他面前装的温柔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张成是个工作狂魔,但毕竟年轻,还是不够有经验,所以经常受伤到你任职的医院里来。你帮着处理伤口,次数多了他也不找别人直接找你了,于是也就熟络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小陆。”你大姨夫跟你走的近,看你一手指着那些亲戚,一手拍着桌子的样子后脸一黑,“干什么呢大过年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这这……”你显然看见了你大姨夫身边的张成,缓缓收了手,然后坐了下来,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你是不知道啊老蒋,你这外甥女可不得行了。我们参谋着找对象,她倒好跟我们翻脸了。”你大姨妈笑着打了下你的肩,“你身边带回来谁啊。”

    “张成,我们警队里的。早上有个任务,就带人家来吃顿饭凑合凑合。”你大姨夫显然很欣赏张成,带着他来了你们一桌。你大姨夫和你大姨妈坐一块,于是张成坐在了你身边。

    “小同志,你结婚没有啊。”你妈看着张成两眼发光。

    “哎,话说这小伙子倒是不错,长得端端正正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,还没呢。”张成刚夹了菜塞嘴里,然后一脸懵逼地抬头看着你妈。有些后悔答应他的大队长来这吃饭了,他应该回家的。

    “你们别瞎打听,人家有女朋友的。”你大姨夫说

    你听了这话,有些低落,于是默默喝起了汤。

    “啊?什么时候的事?”张成匆忙放了碗筷,站了起来,“我,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张,别紧张,随便问问而已,坐。”你大姨夫道,“我看你不是和小叶走的挺近的吗,你们俩……”

    “报告,就工作关系!”他又站了起来,笔直的军姿。你嘴角上扬,看着这榆木疙瘩一会站一会坐的。

    “你和小陆怎么回事,怎么站站坐坐的,坐。”你大姨夫看了你一眼,而后八卦道,“小陆啊,你笑这么开心干嘛。你看看,小张这么样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呀。”你瞪了一眼你大姨夫,然后看见张成也看着你,撇头不去看他,“你看什么看,没见过美女啊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张成愣了愣,又想站起被你大姨夫按在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“别这么紧张,她难道还能吃了你不成。”你大姨夫不愧是刑警,眼光锁定在了你俩身上,笑容满面 

    “小张警官,你是不是就是我们陆陆的那个专属病号啊?”你妈突然发声,她依稀记得你好像跟她说过。

    “啊?”张成的脸红了起来,“我,我,我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你爸就说:“对对对,你就是。怪不得听名字耳熟,我们小陆经常说起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呀爸,我什么时候说的!”你一脸无语看着俩人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俩挺好的,试试看嘛。”你表妹道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操心你自己,管我干嘛。”你怼。

    “我有男朋友啊。”你表妹回怼。  

    “结婚没,生孩子没,孩子养出没……”你再怼。

    “她欺负人。”你表妹拉着你妈告状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回事你,陆XX。一大把年纪不找对象算了,还欺负你表妹。”你妈化作了正义之使制裁了你。

    “我错了。”你闭了嘴,继续扒饭。

    “她平时不这样小张,以后受委屈跟我们说,我们制裁她。”你妈夹了菜绕过你给了张成,“多吃点,自己家一样的,对吧。”

    张成第一次见你这副样子,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原本一直偷着笑结果自己现在也进去了:“啊?嗯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什么啊,你,你,我又没和你在一起,你嗯什么嗯啊。”你瞪着张成,然后跟你妈开火,“你老是打听人家干嘛,人家有人家爸妈管着,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你妈白了你一眼:“你可拉倒吧,我们帮你参谋参谋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吧,她和谁都能从男同事变成兄弟。”你弟漫不经心道,“这是不是叫灭绝师太……”

    你弟没了声,同时收到了你和你妈亲切的抬手一脑门运动。





    “那啥,你别介意,他们就那样。”你收到通知要回医院开会,于是他们就让张成带你过去,还收了你的车钥匙 

    “我没。”张成假装看你那边的反光镜,偷偷瞧了瞧你的脸色,“他们,很热情。”

    “热情过头了。”你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一路无言。



    在你要下车时,张成叫住了你:“那个,忙完打我电话,我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?我大姨夫跟你说的吧,没事,被他们乱说,你忙你的吧。”你开了车门,听见他说了句不是。不知是不是你听错了。

    就在你要走进医院的时候,张成突然下车跑了过来,然后把你拉到了一处角落。一手撑在你脑门上方的墙壁,一手放在你耳边,造型上来看像是壁咚。

    你心跳加快,相对无言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你俩同时说话。

    “你先吧。”张成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突然……”你结结巴巴。

    “我。”张成脸色红润,觉得自己的姿势很奇怪,但是大队长是这么暗示的,只要硬着头皮保持这个姿势,缓缓开口,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我们要不要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吃错药了。”你大脑卡壳,突然冒出一句。

    “没有啊。”张成感觉到了你弟说的没错,你确实有把人处成兄弟的能力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   他见你也有点脸红,有些犹犹豫豫,不知是同意还是拒绝,随后听你“嗯”了一声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他吻上了你,浅尝即止的一个吻,然后放开了你:“忙好了给我打电话 等你。”

    你害羞的直接跑开了,他就站在原地目送你过去。
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