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书难托盼君归

不要放弃,对自己的思索,对自己的真实

[张成X原创女主]带着老张一起循环

根据我的印象写剧情了,懒得回头再去看一遍了,嘿嘿😁




(七)

    “呼——”陆书锦长吁了一口气,坐到了李诗情和肖鹤云旁边。

    “我们要不然,还是先下车吧,现在的线索太少了。”李诗情建议道。

    “还是和原来那样。”虽是问句,但是肖鹤云已经知道了答案,一手扶额,另一手伸给了李诗情。

    “有色狼啊,色狼!”李诗情抓着肖鹤云的手大喊,“叔叔,他摸我,叔叔!”

    “你这人,我早就看到你对那女孩动手动脚了,现在张着嘴还想狡辩什么?!”陆书锦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你们三人看着公交车离去,李诗情拿出了电话报警,肖鹤云刚想阻止却无果。最后你们来到了旁边的小公园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?!”肖鹤云质问道。

    “车上还有那么多无辜的乘客,我当然要报警,我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什么你知道,我们活下来了!”肖鹤云道,“你也看到了,上一次循环的时候警察根本来不及,我们反而把自己搭进去了。你还想回那个小黑屋?!我不想回去了反正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能这么……”李诗情似乎大受震撼,“是,我们现在是离开了公交车,但万一这是最后一次循环呢,那这就代表着,这是车上的人最后一次活命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是,这没错。但是经历一次次的爆炸的人是我们,不是他们。他们可以毫无压力的直接死去,而我们呢,要一次次面对爆炸,这,这,,你就当做我自私吧!”肖鹤云道。

    “你走吧,你不是还有事吗?”李诗情道,“我自己去警察局,我不会和警察说起你的,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李诗情回头看了陆书锦一眼:“老师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们都没错。从你们所考虑的角度来说,你们都是对的。”陆书锦拍了拍李诗情的肩膀,“只是我们选择的方向和目标不一样罢了。”

    李诗情还是个没有出过校园的小姑娘,她不需要为很多因素考虑,还是正直且善良的人。像肖鹤云,亦或是像她,早就在社会里跌过跟头,满身伤痕。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,她,也是踩着别人尸骨才能走到这个位置的。而要坐稳这个位子,她也付出了很多的代价。

    “交换下我们所知道的一切吧。”陆书锦道,“去天台那边吧,我们需要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李诗情和陆书锦交换了彼此的知道的信息。

    李诗情:“所以张警官也进入循环了是吗?”

    陆书锦:“对。所以进入警局后我就可以拿到所有人的资料和身份信息。”

    李诗情:“老师,其实我一直有个想法。”

    陆书锦:“什么?”

    李诗情:“第一次坐公交车的时候,是车子和外卖小哥撞上了,然后和一辆油罐车相撞发生的爆炸。”

    陆书锦:“新闻上也是这么写的。”

    李诗情:“但是,有一次循环的时候我刚好站在车子前面,发现其实油罐车和公交车并没有撞在一起,可后来还是爆炸了。”

    陆书锦:“你的意思是——车上有炸弹?!”

    李诗情:“嗯……老师,王萌萌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谁?”陆书锦有些诧异,“王萌萌?”

    “她好像是司机叔叔的女儿。”李诗情有些不确定。

    “我们学校之前确实是有个叫王萌萌的人,但是……她父母不在这里,他们在焦岛。王萌萌是从外地来嘉林上学的。”陆书锦避而不谈当时的那桩公交车案,这毕竟是属于学校的一些负面信息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记住了,如果不行了就直接睡吧,睡着了,一切都好了。”陆书锦打断了李诗情的话,嘱咐道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李诗情?”江枫跑了过来,“麻烦你跟我们到刑警大队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张成在江枫后边,朝你微微点了点头。





    “那男孩呢?”张成低声问。

    “走了,好像有什么急事。”陆书锦实话实说。

    “走了?!”张成有些激动,“有什么事这么重要,我倒还真不知道了!”

    “就你的案子重要。”陆书锦不屑的撇了撇嘴,虽然她自己也是这样的一个人,“你想升官想疯了吧。”

    张成听懂了陆书锦的言外之意,不自然地咳了咳:“那个,我这是为人民服务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,你想服务想疯了总行了吧。”陆书锦回嘴。

    张成张了张嘴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手突然被握住,你抬眼看向了张成:“我们即将离婚……”(放尊重点)

    “看到你没事,我真的……”张成突然道,“不仅仅是放心,开心,还有很多别的东西……我真怕你……”

    陆书锦似乎没料到张成突然会说这么肉麻的话,然后闭上了眼,假装在休息。




    “12.00一过,也会进入下一个循环。”这里的监控已经撤下了,张成和陆书锦在小黑屋里讨论,“爆炸是在经过跨江大桥的那个红绿灯爆炸的,你们要在这个时间前下车。你到时候给我打个电话,我就能出警了,不然也无法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陆书锦道,“名单给我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个人,马国强,他曾经倒是杀过人。”张成把马国强的资料递给了陆书锦,“是个肇车司机,最近刚刚刑满释放。孩子和老婆也都和他分开了,不排除报复社会的嫌疑。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有些印象。给我张纸和笔,我给你把公交车上的人物画出来。”





 

    11.59

    “如果还有下次循环,就先看看是不是他,但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,安全第一,实在不行,就跑了吧。”张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“你这样,我倒反而不认识你了。”陆书锦有些好笑,“这不像你的风格啊,张成。让我不管车上的那些人,自己逃命,你确定你不会追着我……?”

    “书锦,我……”张成想上前抱她……又是一阵天旋地转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